销售一部:021-61521168 13601811521
销售二部:021-61521268 13761868171
销售三部:021-61521368 17740863186
传真:021-59949970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白鹤开发区兴利路50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首页 > 技术支持   
直流稳压电源使用说明书

 

直流稳压电源说明书
 
WYJ-450V20A
 
目录
一、概述……………………………………… 2
二、技术指标………………………………… 2
三、工作原理………………………………… 3
四、使用方法………………………………… 5
五、使用注意事项…………………………… 6
六、套件……………………………………… 7
七、售后服务………………………………… 7
八、原理图…………………………………… 8
 
 一、 概述
1、 WYK系列直流稳压稳流电源采用线性串联调整方式,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低纹波等优点。
2、 采用基准电压悬浮迭加技术,输出电压可以从零伏调到额定值,输出电流可以从零安培预置到额定值。
3、 预稳电路采用可控硅控制,使整流桥两端电压平稳变化。从而保证调整管压降相对稳定。
4、 本机反速度快,故输出可以随时短路,而不至损坏机器。
 
 
二.技术指标
1、 输入电压:AC220V±10%,50Hz±1Hz
2、输出电压见表:0-450V(连续可调多圈)
输出电流见表:0-20A(连续可调多圈)
a) 电源效应:CV≤5×10-3+5mV
CC≤5×10-3+10mA
b) 负载效应:CV≤5×10-3+5mV
                CC≤5×10-2+10mA
c) 周期与随机漂移:Vp-P30mv
d) 指示:电压和电流分别指示,且为3位半LED 显示,电压表精度±1%+2个字,精度要求较高请外接电表。
e) 使用环境:-10℃--40℃,相对湿度<90%
三.工作原理
1、交流预稳原理
交流预稳采用可控硅控制,可控硅工作状态是随输出电压的变化而变化,输出电压为零可控硅截止,整流桥电压最低。输出电压最高时,可控硅导通角最大,整流桥电压最高。
2、直流稳压原理
主电路采用悬浮放大原理,使电路调整范围宽,精度高,能保持长时间连续可靠工作(高压电源采用高压和低压串联叠加,可使输出电压做到几千伏,但调整管压降较低,可以保证调整管长期安全可靠工作,同时提高机器效率)。
调整电路是串联线性调整,由电压(电流)比较大器控制,使输出电压(电流)恒定。
当恒压工作时,电压放大器对调整管和可控硅处于优先控制状态,当输入电压或负载变化时,输出电压变化量经采样送入比较放器的反相端,与同相端设定的基准电压比较放大后,经与门控制调整管和可控硅,使输出电压回到原来数值,从而达到稳压的目的。电路恒流工作时,电流放大器优先工作,其控制原理和恒压控制完全相同。电路工作状态可自动转换,当负载电流在设定范围内时,电路工作在恒压状态。当负载超过设定值或短路时,电路退出稳压状态,自动转换为稳流状态。当负载电流回到设定范围内或开路时,电路自动转换为稳压状态。
本电路工作在稳压状态时,稳流电路处于待机状态。工作在稳流状态时,稳压电路起限压作用。
四、使用方法
1、将本机电源接入市电(220V),打开电源开关,此时面板上有电压和电流值显示(LED)。
2、调节“电压调节”旋钮,使输出电压达到设定值,此时稳压指示绿灯亮,稳流灯红灯不亮,电路工作在稳压状态;若电压达不到设定值,此时稳
流灯已亮,应顺时针轻旋“电流调节”旋钮,直至稳流灯熄灭即可达致电压设定值。
3、 负载接到输出接线柱正负端,调节“电流调节”旋钮,使输出电流达到设定值,此时稳流指示灯亮,稳压灯绿灯不亮,应顺时针轻旋“电压调节”旋钮,直至稳流灯亮即可达到电流设定值;如仍达不到电流设定值可能输出负载不够,应加大负载重新设定。
4、 当机器发生故障或外界原因使输出电压超过设定值时,机器报警并切断输出。
5、 输出电压表指示单位为:伏特;输出电流表指示单位为:安培。
 
五、使用注意事项

 

 

六、套件

1、 WYK系列说明书1本
2、 WYK系列整机1台
3、保修卡1份
七、售后服务
本产品保修18个月,保修期内,凡非人故障均由我公司或分公司免费修理。保修期满,如发生故障,仍由我公司或分公司负责修理,维修只收成本费。
 150V50A.jpg电源背面.jpg


 

 
 
 
 
 
 


 

 

 

 

1、使用前请详细阅读说明书
2、本电源具有完善的电流保护功能,当超载

时,输出电流将被限制在已设置的最大电流值,并不再增加,但不能长期处在短路状态。

3、 本电源具有完善的过压保护功能,当输出电压超过设定值时,机器报警并切断输出。
4、 如长期不用,请将电源放在通风干燥处,并保持清洁。


版权所有:上海鸿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沪ICP备13009093号 江苏工信部查询
销售一部:021-61521168 13601811521 销售二部:021-61521268 13761868171 销售三部:021-61521368 1774086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