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一部:021-61521168 13601811521
销售二部:021-61521268 13761868171
销售三部:021-61521368 17740863186
传真:021-59949970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白鹤开发区兴利路50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技术支持 首页 > 技术支持   
西门子1.5T核磁共振和3.0T核磁共振的主要区别
   短波成分如X线等穿透,但能阻挡中波成分如紫外线、红外线及长波。
   人体组织允许磁共振产生的长波成分如无线电波穿过,这是磁共振应用于临床的基本条件之一。
   核子自旋运动是磁共振成像的基础,而氢原子是人体内数量最多的物质;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氢原子核处于无规律的进动状态,当人体进入强大均匀的磁体空间内,在外加静磁场作用下原来杂乱无章的氢原子核一齐按外磁场方向排列并继续进动,当立即停止外加磁场磁力后,人体内的氢原子将在相同组织相同时间下回到原状态;这称为驰豫〔RELAXATION〕而病理状态下的人体组织驰豫时间不同,通过计算机系统采集这些信号经数字重建技术转换成图像来给临床和研究提供科学的诊断结果。
磁共振成像(MRI)检查,由于对软组织滑膜、血管、神经、肌肉、肌腱、韧带、和透明软骨的分辨率高,用于滑膜、血管和肌肉、筋膜的炎症、滑膜囊肿和透明软骨变性、剥脱及骨糜烂破坏与缺血性坏死、颈椎和髓核病变、膝关节半月板和十字韧带损伤、类风湿的神经并发症及骨髓炎等的临床检查。可判定滑膜炎症的宏观状况,如滑膜体积改变时的纤维蛋白渗出的程度和范围、细胞浸润、血管增生与肉芽肿(血管翳)形成、滑膜绒毛与滑膜肥厚等关节炎的早期及其病变活动度。还可分辨肌炎、筋膜紧张、脂肪渗透和肥厚及炎症消长情况。能清楚显示颈椎脱位、脊髓压迫和脊髓扭曲状态。
磁场的强度不同
  从理论上将,提高磁场强度和图像的分辨率成正比。也就是说3T的分辨率要高一些,对于病灶看的清楚些。
由于磁场强度变了,与之对应的线圈的共振频率也变了,接受通道梯度通道都要一起发生改变,
所以说3T和1.5T是两种几乎完全不同的系统 。
timg (1).jpg
鸿济SBW新品.jpg
本文由核磁共振专用稳压器生产厂家上海鸿济(http://www.shhongji.cn)提供,如果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上海鸿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沪ICP备13009093号 江苏工信部查询
销售一部:021-61521168 13601811521 销售二部:021-61521268 13761868171 销售三部:021-61521368 1774086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