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一部:021-61521168 13601811521
销售二部:021-61521268 13761868171
销售三部:021-61521368 17740863186
传真:021-59949970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白鹤开发区兴利路50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变压器检修中的起重和搬运注意事项有哪些?

1)起重工作及注意事项
      (1)起重工作应分工明确,专人指挥,并有统一信号。
      根据变压器钟罩(器身)的重量选择起重工具,包括起重机、钢丝绳、吊环、U形挂环、千斤顶及枕木等。
      起重前应先拆除影响起重工作的各种连接。
      如是吊器身,应先紧固器身有关螺栓。
      起吊变压器整体或钟罩(器身)时,钢丝绳应分别挂在专用起吊装置上,遇棱角处应放      置衬垫;起吊100mm左右时应停留检查悬挂及捆绑情况,确认可靠后再继续起吊。
      起吊时钢丝绳的夹角不应大于60°,否则应采用专用吊具或调整钢丝绳套。
      起吊或落回钟罩(器身)时,四角应系缆绳,由专人扶持,使其保持平稳。
      起吊或降落速度应均匀,掌握好重心,防止倾斜。
      起吊或落回钟罩(器身)时,应使高、低压侧引线,分接开关支架与箱壁间保持一定的间隙,防止碰伤器身。
      当钟罩(器身)因受条件限制,起吊后不能移动而需在空中停留时,应采取支撑等防止坠落措施。
      吊装套管时,其斜度应与套管升高座的斜度基本一致,并用缆绳绑扎好,防止倾倒损坏瓷件。
      采用汽车吊起重时,应检查支撑的稳定性,注意起重臂伸张的角度、回转范围与临近带电设备的安全距离,并设专人监护。

2)搬运工作及注意事项
      了解道路及沿途路基、桥梁、涵洞、地道等的结构及承重载荷情况,必要时予以加固,通过重要的铁路道口,应事先与当地铁路部门取得联系。
      了解沿途架空电力线路、通信线路和其他障碍物的高度,排除空中障碍,确保安全通过。
变压器在厂(所)内搬运或较长距离搬运时,均应绑扎牢固,防止冲击振动、倾斜及碰坏零件;搬运倾斜角在长轴方向上不大于15°,在短轴方向上不大于10°;如用专用托板(木排)牵引搬运时,牵引速度不大于100m/h;如用变压器主体滚轮搬运时,牵引速度不大于200m/h(或按制造厂说明书的规定)。
      利用千斤顶升(降)变压器时,应顶在油箱指定部位,以防变形;千斤顶应垂直放置;在千斤顶的顶部与油箱接触处应垫以木板防止滑倒。
      在使用千斤顶升(降)变压器时,应随升(降)随垫木方和木板,防止千斤顶失灵突然降落倾倒;如在变压器两侧使用千斤顶时,不能两侧同时升(降),应分别轮流工作,注意变压器两侧高度差不能太大,以防止变压器倾斜;荷重下的千斤顶不得长期负重,并应自始至终有专人照料。
      变压器利用滚杠搬运时,牵引的着力点应放在变压器的重心以下,变压器底部应放置专用托板。为增加搬运时的稳固性,专用托板的长度应超过变压器的长度,两端应制成楔形,以便于放置滚杠;搬运大型变压器时,专用托板的下部应加设钢带保护,以增强其坚固性。
      采用专用托板、滚杠搬运、装卸变压器时,通道要填平,枕木要交错放置;为便于滚杠的滚动,枕木的搭接处应沿变压器的前进方向,由一个接头稍高的枕木过渡到稍低的枕木上,变压器拐弯时,要利用滚杠调整角度,防止滚杠弹出伤人。
      为保持枕木的平整,枕木的底部可适当加垫厚薄不同的木板。
      采用滑轮组牵引变压器时,工作人员必需站在适当位置,防止钢丝绳松扣或拉断伤人。
      变压器在搬运和装卸前,应核对高、低压侧方向,避免安装就位时调换方向。
      充氮搬运的变压器,应装有压力监视表计和补氮瓶,确保变压器在搬运途中始终保持正压,氮气压力应保持0.01〜0.03MPa,露点应在-351以下,并派专人监护押运,氮气纯度要求不低于99.99%。

本文由三相变压器http://www.shhongji.cn)鸿济提供,如果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上海鸿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沪ICP备13009093号 江苏工信部查询
销售一部:021-61521168 13601811521 销售二部:021-61521268 13761868171 销售三部:021-61521368 17740863186